|試閱|《傲嬌灰姑娘》2-1

《二》


  優雅的旋律在偌大的房間裡輕輕迴盪著,晨光穿過了蕾絲窗簾,灑落在粉紅色的天鵝絨床墊上。

  一位身形嬌小、留有一頭深紫色捲髮的女孩慢條斯理地將剛從盤子上切下的培根置入口中,接著,以高雅的姿勢端起桌上的杯子,閉起眼,輕啜了口杯中的奶茶。

  輕音樂仍繼續撥放著,音符彷彿在空氣中輕盈地跳躍,使人在音律的陪伴下,更有興致使用這美味可口的早餐。

  女孩緩緩地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若有所思地望向了窗外美麗的景致。

  若有任何人不經意見到了這畫面,肯定會為此景的美勾走了魂,至此醉心於這如夢似幻的情境,以及那女孩櫻桃棕色的眸。

  「那個……」艾菲亞將臉轉向一直在一旁待命的女僕,面有難色地開口,那表情就宛如深藏於心中多年的煩惱亟欲向人傾吐——「妳能不能不要一直盯著我看?」


  「咦?」女僕楞住了,看著艾菲亞認真的臉龐,她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小姐,很抱歉,這是我們的規定,因為若是您不小心嗆到或噎到我們才可以及時發現。」她以歉然的表情說道。

  艾菲亞其實早就料到女僕會這樣回答她了,不過在真的聽到這答案後還是忍不住暗自嘆了口氣。

  今早她在床上睜開雙眼時,看見上頭那些環繞在床柱周圍的紗質布幔,還以為自己仍在睡夢中。

  結果一聲「艾菲亞小姐」就逼得她想起發生於昨晚的所有。

  女僕見到她醒來後,便貼心地步上前噓寒問暖了一番,不外乎是睡得是否安穩、被子是否需要更換等等問題。

  「不用,謝謝妳。」艾菲亞對於這樣熱切的關懷有些不自在,因此她在回答的同時並沒有直視著女僕。

  女僕微微一笑,「稍後會為艾菲亞小姐送上早餐,小姐喜歡在陽台用餐還是房間裡呢?」

  昨晚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導致她根本沒那閒情逸致仔細看看自己所住的房間究竟長什麼模樣,現在聽女僕一提,才發現不只是房間內,就連落地窗外的陽台都有經過精心擺設過。

  陽台大得足以容納一個家族在外烤肉,木製的桌子上鋪有每天都會更換的桌巾,木桌上裝有水的玻璃杯中插了四五朵盛開的白玫瑰,花瓣上頭甚至還凝著晶瑩剔透的水珠。

  「……在房裡就好了。」艾菲亞輕聲地答道,雖然陽台很吸引人,但對於在過去沒有在陽台用過早餐的她而言,心裡還是覺得有些古怪。

  「好的,」女僕輕點了下頭以表示明白,「那麼請問小姐喜歡什麼樣的早餐呢?我們有徳式、義式、美式、英式……」

  「英式!……英式就行了。」艾菲亞趕緊隨便講了一種種類來堵住女僕的嘴,她怕若是要等到女僕全部介紹完,就要到晚餐時間了,到時候很有可能還要再聽她介紹一遍晚餐的種類。

  「好的,」女僕再度點了下頭,「那請問小姐要怎麼搭配呢?英式早餐包含了燕麥粥、玉米片、瘦肉培根、炒蘑菇、水煮花椰菜、香腸、煙燻鯡魚、可搭配果醬、奶油與果凍的烤土司……」

  「……」艾菲亞無語地望著眼前對著她滔滔不絕的女僕。

  在精神折磨結束後,艾菲亞才終於得以享用這頓豐盛的早餐,她坐在鄰近落地窗的位子上,仔細地用味蕾品嘗著自舌尖傳來的美味,不過……她實在無法忽視那道不斷朝她投射而來的熱烈視線啊!

  女僕從她拿起叉子的那一刻起,便用一雙眼緊盯著她的每個動作不放,就算她極力想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但要她忽略那灼熱的目光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啊!

  偏偏規定不是說改就改的,因此艾菲亞只得忍受著煎熬,硬著頭皮嚥下眼前的早餐,而女僕仍舊掛著笑臉,一臉無害地看著她。

  「艾菲亞小姐,您用完早餐了嗎?」見到艾菲亞將刀叉擺回盤子上後,女僕便迅速地上前詢問。

  艾菲亞以點頭作為回應。

  女僕笑著將用餐完畢的餐盤收進打掃專用的推車中,並效率十足地在擦拭桌面後換上新的桌巾。

  正當艾菲亞為這終於結束的折磨松一口氣後,女僕竟又說了句讓她吐血的話。

  「請艾菲亞小姐脫去身上的衣物。」仍然是那張無害的笑臉。

  「……啊?」

  「請艾菲亞小姐脫去身上的衣物。」女僕還以為艾菲亞沒聽清楚,所以又輕聲重複了一遍。

  「要、要做什麼?」

  「艾菲亞小姐總不能穿著睡衣去上學吧?當然要為您換上制服才行。」女僕以理所當然的口吻說道,「對了,貼身衣物也請一併脫下喔。」她貼心地叮嚀著。

  艾菲亞驚恐地從位子上猛然站起,女僕溫和的笑臉此時在她眼中成了陰險的笑容,艾菲亞慌忙地連連倒退,兩隻手更是胡亂地左右搖著,「我自己來就行了!」

  「不行喔,」拿著制服的女僕一步步地朝她逼近,以輕柔的語調對驚慌失措的艾菲亞笑著說:「這是規、定、喔。」



 待續。

2012年6月27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