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小說|《 黑貓同居人》(4)


  經過混亂的早晨,我們總算勉強在鐘響完最後一聲前滑進教室。

  也許是我們太晚到的緣故,教室裡幾乎沒有空位,搜尋了一陣,我才終於找到兩個還沒被人坐走的位子。

  「你坐這裡吧。」我指著鄰近的空位說,並打算提著書包繞到後方的另一個位子去。

  然而,才剛抬起腳,我的袖子卻忽地被拽住。

  「怎麼了?」我一臉疑惑地看向秋桐。

  「你不坐我旁邊?」他挑眉,問。

  「啊?你旁邊的位子不是都有人了嗎?」我真是搞不懂這傢伙在想什麼,「我要坐那。喏,那裡還是空的。」

  聞言,他不悅地皺起眉,以不太高興的口吻說:「不准。」

  「……啊?什麼?」我有聽錯嗎?


  見到我一臉茫然,他扯住我袖子的力氣又加重了幾分,「我說,不、准。」

  好,看來我的聽力的確沒問題。

  我硬是將手抽回來,抬腳就走,不打算繼續跟他耗下去。

  「喂!穆凡!」

  誰要理你啊?上課鐘早就響完了,老師隨時都會進來,我可不想一開學就給老師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刷地一聲,他自位上站起。

  「站住!」他大吼了一聲。

  這一吼,聽到的可不只有我而已了,全班幾十雙眼睛頓時愕然地瞪著我們兩瞧。

  被盯著看的我渾身不自在,一把火也跟著竄了上來,「你吼什麼?沒位子就是沒位子,難道你要我坐地板不成?!」

  「坐哪都隨你,反正就是不准離我太遠!」

  「一個教室長寬也沒幾公尺,你也太小題大作了!」

  「超過一公尺就算遠!」

  「神經病!無理取鬧!」

  「這個……」這時,被夾在我們之間的男同學吶吶地開口,「我、我可以換位子。」

  「不用!」

  「好!」

  我們兩個同時大喝道,但卻是完全相反的指令,這一喊,讓氣氛更為惡劣,彼此都要把對方給瞪穿了!

  那位男同學換也不是,不換也不是,尷尬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叩、叩。
  突然,清脆的敲門聲自前方傳來。

  一位穿著黑長褲、白襯衫的年輕男子倚在門邊,饒富興味地看著我們,臉上掛著淺淺的弧。

  這男人怎麼沒穿制服……

  然而,下一秒,我立刻意識到眼前這年輕男子是誰。

  因為他捧著的,是上頭標有「教師用」的課本。

  「老、老師好!」我趕緊立正站好,打招呼。

  秋桐似乎還沒反應過來,他揚眉,直直地看著老師,眼底閃著……不屑?!

  「喂!他是老師,你至少裝得尊敬一點吧?」我以手肘用力頂他一下,以氣音說道。

  周遭的學生噗哧一聲,差點笑了出來,我這才發現自己的氣音似乎有點大聲。

  「老師?」秋桐瞇起了眼,仍舊沒有要表示一點禮貌。

  「兩位同學,上課時間請回座位上好嗎?」男子對於秋桐不友善的眼神不以為意,他溫柔地笑了笑,慢慢地走到台上。

  臉頰一熱,我難為情地低下頭,趕緊朝後方的位子走去。

  「……喂!穆凡!」

  他想抓住我,但我的動作比他更快,手一抽,讓他撲了個空。

  開什麼玩笑?老師都進來了,怎麼可能還繼續跟他拉拉扯扯!

  「同學,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老師問著仍站著的秋桐,依舊滿臉笑容。

  秋桐不滿地看了他一眼,心頭一跳,有那麼一瞬間,我還以為他就要對老師拳腳相向。

  幸好,後來證明是我多想了。

  他僅是皺緊了眉,拉開椅子,安分地坐回位上。

  但總覺得,他那雙潤金色的眼裡,透露出某項訊息……

  奇怪的是,為什麼我會有這想法?

  這並非直覺,而是在與某樣刺激連結後而獲得的訊息。

  正當我在思索的同時,講台上的老師輕聲地開口了。

  「各位,我是你們未來三年的導師,敝姓孟,名狄。請多多指教。」他笑得如同冬陽般和煦。

  孟狄。

  看來,未來的班導是個好好先生?

  我不免鬆了口氣。

  「為了更加了解大家,請每個人輪流坐個自我介紹吧?」他說,接著頭轉向了我,「那就從剛剛那兩位站著的人開始。」

  老師那一雙眼一瞬也不瞬地盯著我瞧。

  咦?我、我嗎?

  眼睛咕嚕地轉了一圈,發現大家都在看我,我也只好陪著笑臉站起身。

  「呃……大家好,我叫穆凡。人跟名字一樣平『凡』。」說完,我趕緊又縮回位上。

  我一向不善與人交際,在公開場合講話更是讓我緊張得要命。

  老師輕笑了下,滿意地點點頭,「實在很簡潔扼要呢!」他笑了笑,其他人也跟著輕笑出聲,「那另一位同學呢?」他轉而看向另一人。

  秋桐直勾勾地盯著他。

  總覺得,氣氛有些不大對勁?


  ……是錯覺嗎?

  「簡單的做個自我介紹就行了。」老師說。

  秋桐站了起來。

  啟唇,輕聲說出自己的名……「秋霖。」

  秋……霖?

  等、等等?你的名字不是這個吧?喂!

  我瞪大眼,看著那說謊臉不紅氣不喘的傢伙,震驚得無法言語。

  「很高興認識大家。」他嘴上說是這麼說,但表情卻十分不甘願。

  就在這時,原本看著秋桐的老師,忽然將目光移轉至我身上。

  一陣惡寒,不明所以地。

  我緊張地吞了口口水。



待續。

2012年12月21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