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惡飾友》(6)

06-

  紅酒燉牛肉、炒蔬菜、牛尾湯。

  兩菜一湯,應該是夠他們吃了。

  Ryan看了下鐘,時針已經快指向八,但夏卻還沒回來。

  手機也沒任何消息,這讓他實在有些懊惱。

  他當時怎會忘了問她會幾點回來?

  無奈現在傳簡訊問的話,又怕會打擾她的工作。

  正當Ryan在考慮是否要將湯重新熱過一遍時,房外傳來了一聲巨響。

  用力甩上車門的聲音。

  隨後,是聽不清的話音。

  Ryan踮著腳,悄悄地走向離馬路最近的窗戶,想一探究竟。

  銀色的Porsche在狹窄的巷裡格外顯眼。

  Ryan皺起了眉,不明白為何這裡停了輛高級跑車。

  不論怎麼看,這裡的住戶都不像會買這種車子的人。

  不過Ryan對於跑車的關注馬上就被轉移了,因為他見到了那在車門前彼此緊抱的男女。

  夏?


  怔了怔,他一度以為自己看錯。

  但他沒有。

  黑色的長髮、上妝的臉龐、相同的衣服……

  那女子的的確確就是他的房東。

  無意間見到夏與人相擁的畫面,他是應識相地迴避,但偏偏良知還是敵不過偷窺慾。

  將窗外開了個小縫,好讓屋外的說話聲能順利地傳進。

  是男朋友嗎?還是……

  Ryan邊思索著的同時,邊偷偷端詳著男人的長相。

  有些斑白的頭髮及鼻上的金絲邊眼鏡,讓他看起來比夏年長許多。

  與其說是男朋友,倒還比較像父親之類的。

  不過一聽到他們的對話,他就又馬上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嫁給我,跟我回美國。」男人邊說邊輕輕推開了夏,腳步有些踉蹌。

  夏上前扶住了他,待他站穩後,才輕聲地回:「你正式跟我求婚的話,我會答應。」

  「好。」男人很是開心地點了點頭,激動地握住她的手,「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鑽石、九千朵玫瑰……甚至為妳舉辦盛大的煙火秀。」

  「我不要鑽石,也不要玫瑰,更不要煙火。」她搖搖頭。

  男人疑惑了,「那妳要什麼?」

  「你的心。」夏淡淡地道,嫣然一笑。

  心?

  聽到這話的Ryan錯愕了下。

  看男人所開的車及穿著打扮,便能知道他絕對能買得起任何東西,然而,夏卻絲毫不為所動,反倒要了個無形的「心」?

  還來不及看男人臉上的表情,Ryan一見夏轉身,就匆匆跑回客廳,打開電視假裝正看節目看得入迷。

  沒幾分鐘,夏就打開了門。

  「飯……煮好了,一起吃吧。」說話時無法避免自己眼神閃爍,Ryan索性閃進廚房裡拿兩人分的餐具。

  夏將包包放在沙發上,像貓般慵懶地伸了個懶腰,隨後往後一倒,將身子陷進沙發裡。

  「下次要偷窺時,記得找個隱密點的位子。」她似笑非笑地說。

  還是被發現了嗎?

  Ryan腳步一滯,心虛地垂下了眼。

  而夏則靜靜地望著他,沒打破沉默,淡漠的表情讓人看不出喜怒。

  「……妳要結婚了?」明知道該先道歉才對,但偏偏他一開口,說出的就是這話。

  「跟誰?」她挑眉。

  「男朋友。」他有些不太肯定地說,但他實在想不出其他會在街上緊緊擁抱的關係。

  沒想到,夏聽了這話竟毫不客氣地大笑出聲,這反應惹得Ryan更是迷糊了。

  「不,他不是我男朋友。當然,我也不會跟他結婚。」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夏才緩緩說道。

  「可是……妳剛剛不是承諾他說——」

  「你聽得還真仔細。」夏揉了揉肩膀,看起來相當疲憊,稍微轉動下脖子後,她才看向Ryan,「呵,再這麼天真,小心以後被女人耍著玩啊。」

  「……?」

  見他還是沒弄明白,她只得嘆口氣,耐心解釋:「鑽石買得到,玫瑰買得到,煙火就更不用說了。」稍稍頓了一會,而後才接下去說:「但,『心』不一樣。」

  突然,Ryan明白了。

  對那些富有的人而言,那才是最難購得的禮物。

  真心與否,全都取決於夏的決定。

  原來,她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接受那男人的求婚。

  「好餓,我要開動了。」語落,夏不等Ryan坐下,就逕自拿起桌上的碗筷吃了起來。





待續。

2013年8月24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